【AU】那片刻的亲密 A Moment of Intimacy【正文 下】

预告正文上

---------------------------------------------------------------------------


巫师的战场上只有电光火石的瞬间。

纽特在已经混乱不堪的营地里奔跑着,路过一对对决斗的巫师,躲避着四处乱飞的咒语,他看到了蒂娜,她正在风中挥舞着魔杖,与某个不知名的黑巫师决斗。

他的心脏悬了起来,但也就那么一瞬间,蒂娜红色的咒语击中了对方,她喘了口气,魔杖朝纽特转来。

就那么一瞬间,纽特看到她的手在颤抖,她开口的时候声音也有些虚弱,语气却很强硬:“别站在那杵着,想死吗?”

她突然跑过来扯过纽特,她用力一挥魔杖似乎是在抵挡什么,纽特迟钝地转过身,看到蒂娜又开始和他身后出现的那个黑巫师搏斗。

纽特如梦方醒,他从口袋里放出了蜷翼魔,它的羽毛替蒂娜抵挡住了对方的咒语,蒂娜趁这个机会将对手击倒。

“你拿着。”他把这只带刺的蚕茧交到蒂娜手中,蒂娜并没有出声反对。也许是因为敌人再次迫近,她熟练地再次放出蜷翼魔,轻松地如法炮制。

纽特跑开了。

他要赶紧找到莉塔,他要救她。她已经很危险了,万一格林德沃知道是她透露了营地的位置和防御魔咒——

 

 


他凄惨地走在尸横遍野的战场。这里的营地是盟军最早攻占的,此刻主力大军已经向格林德沃的大本营进发,一番杀戮之后、留下的只有断壁残垣和死气沉沉。

营帐的白色幕布被扯烂踩在脚下,支撑营帐的横木支离破碎地散在四周,不知道是哪个巫师放出的大火依然在冒着黑烟。

这一切究竟是为了什么。

如果没有战争——

“纽特!”

纽特转过身,莉塔挣扎着从地上撑起自己,她的黑发凌乱,发白的嘴唇,满脸都是灰泥,身上伤痕累累,她的双腿血肉模糊。

但是她还活着。

“莉塔!”纽特喜极而泣,那么多日日夜夜的煎熬,“感谢梅林,你没有死!”他冲过去将她搂紧。

她也紧紧与他相拥。

她一定吃了好多苦,可她撑过来了。

她还活着,纽特会和她永远在一起。

“——真是腻歪的爱情。”浓重的德国口音,语气轻佻而放肆。

纽特大惊,他迅速松开莉塔转过身,看到格林德沃举着魔杖悠闲地站在他们俩身前。

他抽出魔杖,尽管自知不敌,却毫不畏死:“你的军队完了,格林德沃,你杀了我们俩也不会让你的大军死而复生。”

“哈哈哈,你以为我真的会不知道莉塔莱斯特兰奇在做什么?你以为我会在这里布置我的核心军队?那你就太天真了。”格林德沃冷笑着。

纽特的心脏跳到了嗓子眼,“你什么意思?”他双手紧握住魔杖。

“之前嘛,都是跟你们玩的。现在,大戏才拉开帷幕。”

格林德沃的眼睛闪着睥睨天下的光芒。

他的右手猛地一抽,纽特手中的魔杖毫无抵抗地向天空飞去,落到了对方的脚边。

纽特看向莉塔,莉塔苦涩而绝望地回望着他。

他闭上眼,等待着。

幸好蒂娜不会有事,他想。

然而,什么都没有。

 “阿不思——你怎么来了。” 格林德沃的声音突然变得局促:

纽特如遇大赦地回过头,看到邓布利多举着魔杖缓步向他们走来。

格林德沃则一反常态地紧盯着邓布利多,“你怎么来了?!”他再次质问。

“爱的力量。”邓布利多一如既往地平静。

“你是在说你——”格林德沃的眼中是狂热的兴奋,然而又一个人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

“纽特!”战场那一头有一个又高又瘦的身影向纽特竭尽全力地冲过来,她清亮的声音大叫:“纽特!这是个陷阱,他们设计好的,快——”

她的话还没说完,格林德沃就不耐烦地朝她挥舞魔杖,邓布利多支起一个盾牌,挡在格林德沃和由远及近的蒂娜中间。

“蒂娜,”纽特朝她跑了几步,手疾眼快地扶住了差点摔倒的她。

蒂娜站稳了身子,看到了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也看到了莉塔。

她的眼睛本来闪着急切炽热的光,一下子黯了。

她抓着纽特的手垂了下去。

邓布利多催促道:“你们三个人先走吧。”

格林德沃大笑:“你怕在晚辈面前出丑吗?你的那些陈年往事,有什么好害臊的?”

“盖勒特,你还是那么自大。”邓布利多的语气平淡却冷硬。

格林德沃凛然,他的异色瞳中闪过寒意,冷哼着:“不管怎么说,你都来晚了。老魔杖是我的了。”

他握紧手中的骨节形魔杖,无形中透着杀气。

“是吗。”邓布利多轻巧地抖了抖他自己的魔杖,散落在地的横木悬空而起、黑压压一片、如离弦的箭般朝格林德沃射去。

“快走!”邓布利多朝他们叫道,语气中第一次流露出急迫。

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纽特冲到莉塔身边,抓住她的肩头,他恳求地回过头看着蒂娜,发现蒂娜已经把手搭在了他的手臂上。邓布利多再次放出一个无形的盾牌,他也加入了他们,四个人一同幻影移形。

 


直到踏上坚实的地面,纽特踉跄着站直身子。

“把莱斯特兰奇小姐送去医院吧,纽特。”邓布利多叮嘱道,然后转头对蒂娜说:“戈德斯坦小姐,你还有力气吗?跟我来。”

邓布利多和蒂娜的身影一起走远。

纽特收回目光,将注意力集中到莉塔身上。

 


莉塔的腿伤很快就修养好了。

为了兑现他之前的承诺,纽特辞去了魔法部的工作,再也没有参与如火如荼的战事。

他和莉塔,两个人,走上了探险神奇动物的旅行。有时候是他去过的地方,更多的时候,是探索他们从未涉足的国度、研究他们从所未见的生物。

莉塔和他一样满腔热情、又有无限的精力,她那样灿烂的笑容,那些过去的痛苦和折磨真的离她远去了。

纽特的心里很宽慰。他的人生没有一分钟是不满足的。

他和莉塔在一起,他和神奇动物在一起,远离邪恶的人类,远离残忍的战争,他忘乎所以,如痴如醉。

这就是他该拥有的人生。

 


 “别扶我我好得很!”特修斯支撑椅子扶手让自己的腿站起来,他冲妻子伊莎贝吼道。

“行行,我不扶你。记得别把家具都撞翻了。”伊莎贝无奈地叹口气,她踮起脚尖吻了吻特修斯的脸颊,“晚安。”

“晚安。”纽特也对嫂子说。

等伊莎贝从客厅里走出去,特修斯粗声粗气地抱怨道:“她现在倒好,什么事都不让我做,搞得好像我断了腿就跟快没命了似的。”

他那个不可一世的哥哥在战争结束前断了腿,不得不装上了假肢,行动不再灵便,他的脾气也越来越大。

“别和伊莎贝吵架。她是为你好。”纽特轻声劝道。

“你也懂这个?”特修斯没好气地问。

纽特回答:“当然懂,我也结婚了。”

“你那也叫结婚?没有仪式没有人观礼就你们两对着高山大河发个誓就是结婚了?”特修斯回嘴。

纽特叹了口气:“你怎么还不能接受莉塔?”

“你和她真的开心吗?”特修斯反问。

纽特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

特修斯淡淡地勾起嘴角,他摇了摇头,突然话锋一转:“我这腿废了,傲罗办公室我得退下来了——”

“魔法部怎么可能让你退休?”纽特惊异。他哥哥怎么说都是两次大战的英雄。

“没有,我被调去国际魔法合作司当个闲司长。不过想想也是,脾气不好还断了腿,都快步入老年了,再干几年是该休息了。”特修斯顺口说下去。

十年了,在野外辗转的纽特真的不知道时间已经过了那么久,他和哥哥不知不觉都迈过了中年的门槛。

但他不像特修斯。

纽特的人生永远在行走,他不能休息。

应该这么说,他不知道,如果他不研究动物还能做什么。

而特修斯有妻有子、好友众多,就算在家里赋闲,也不会有片刻不自在的时候。

特修斯打断了纽特的沉思:“你知道谁来接替我当傲罗办公室主任?”

纽特机械地回答:“不知道。”

“你谁都可以不知道,但她你一定知道。” 特修斯的表情让纽特捉摸不透。

“蒂娜——戈德斯坦?”这个名字脱口而出。

蒂娜。她活下来了。

如果不是特修斯就在面前,他的眼泪一定会失控。

她不仅还活着,她还成为了傲罗之首。

她一直最想向其他人证明自己的能力,她真的做到了。

他使劲眨着眼,想要微笑。

当他坐在工作室外的台阶上看着他箱子里的各种各样的神奇生物,他会想到曾经在箱子里羞涩地唱歌的她;当他翻着“神奇动物在哪里”的手稿,他会想到他如约送书时她掩不住的快乐幸福;当他听着野外的夜风拍打着树枝,他会不由自主地想到蒂娜,他能清晰地看到她的眼睛听到她的声音,他会担心她在战场上受伤了怎么办,她会不会出事——

这些年,她的身影从没离开过。

如果当年——

他不敢再想下去,他给她造成的伤害,早就无法弥补。

可他心里那道裂口带来的痛楚也与日俱增。

“纽特,”特修斯看着纽特,他的眼中是不忍:“告诉我,你和莉塔在一起真的开心吗?”

“我很开心。”纽特沉重地重复。

“那你还在想另一个女人?”特修斯叹气。

“这是两回事。”纽特强调。

“明天你来魔法部的庆功宴,”特修斯命令般的口气说道:“无论你们两过去有什么事情——”

“我不想见她。”纽特坚决地说。

就让过去的过去吧。他告诉自己。

特修斯凝视纽特半晌,似乎想从纽特的表情里找出破绽,最后放弃了,他苦笑:“你要怎么折磨你自己随你。晚安。”

特修斯用双手支撑着自己站了起来,他一瘸一拐地向门边走去,小心翼翼地不撞翻任何家具。

纽特看着他哥哥的背影,这也许是自己临走前最后的机会。如果他不问——可能他这一走,又会是很多年。

“她过得怎么样?”

特修斯慢吞吞地转过身,他蓝色的眼睛直视纽特,玩味地说:“有钱有权能力超群的未婚女人,你说呢?”

纽特不知道。

人是会变的。

他不知道蒂娜现在长什么样子,喜欢做什么事情,她会不会习惯被众人簇拥发号施令的感觉?她的事业如此成功,会不会已经不在乎自己是否有家庭?她会不会看着她妹妹和妹夫那家子,怅然若失?就像他看着他哥哥嫂子时一样的感受?

 


他迈着沉重的步伐上楼,回到他的房间。莉塔正趴在床上一边把玩着一只树猴蛙。

“你和你哥哥聊了好久,有那么多好说的吗?”她一边收起了小动物,一边抱怨。

“恩,聊家里的事情。”纽特说道,他迟缓地脱下马甲衬衫和长裤。

莉塔弯起嘴角:“一定很无聊吧。”

纽特含糊地回答:“还好。”

他太累了,不想再多说什么。

“没事,过两天就可以再次出发了。”她兴奋地说。

他这一走,什么时候会回来?

他叹了口气,在床边坐下,端详着他妻子的笑容。

她的面容是十年如一日的美貌,她尖锐的颧骨、迷人的黑色眸子,还有饱满的双唇。

他的人生是完美的。

他拥有他年轻时幻想的一切。探险旅行,莉塔,神奇生物。

可为什么他的心里总是空荡荡的?

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清晰。

他总是贪婪地想要更多,他想要他不可能拥有的她,他渴望他早就放弃的港湾。

毕竟,他是人类。


---------------------------------------------------------------------------

文后案:

其实本来脑洞就这么大,但后来发现这个AU简直有意思到逆天,然后就变长了。但是不想改变正文的节奏,所以正文就长这样!

快来喷现在异常得意仰天大笑的挑战人生成功的我。

纽特莉塔够酸爽啊这滋味。

纽特,尼玛后不后悔?我告诉你老娘要花式虐你。

PS我真爱蒂娜,我真爱她你看我让她各种高大上人生。

 
评论(40)
热度(37)
© Porcupine Quill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