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那片刻的亲密 A Moment of Intimacy【番外 上】

预告正文上正文下


---------------------------------------------------------------------------


转身之后,她的眼泪又不争气的向外涌。

她努力看着另一边,想让自己的眼泪赶紧干透,希望身边这位伟大的巫师不要注意到。

真行。在伟大的邓布利多面前你居然为了这件事哭得那么尴尬。

你早就该知道纽特是回不来的,他那样背叛了你,你为什么还要执迷不悟?

蒂娜伸手擦了擦湿漉漉的脸颊,强作欢笑说道:“先生,你找我什么事?”

片刻的沉默之后,邓布利多开口了。

 “小姐,原谅我刚刚走神了。”他先是致歉,接着说:“人会为了很多事哭泣,尤其是为了感情上的事情,你没必要觉得不好意思。”

蒂娜不想和别人谈论她的心事,她摇了摇头,再次问:“先生,你找我有什么事?”

邓布利多顿了顿,开门见山地说:“你和纽特在纽约抓捕格林德沃的事情,纽特都告诉过我了。只不过,我到今天才联想到——小姐,你是否还记得,你和纽特是如何抓捕格林德沃的?”

“记得。他放出了蜷翼魔、然后他捆住了格林德沃,格林德沃的魔杖就掉了——”蒂娜不明白邓布利多为何要和她说这些。

她的左手不由自主地伸向口袋,里面躺着那只蜷翼魔,是纽特在战场上给她的。

他为什么还要对她那么好?如果他心里没有她?

可是他看着莉塔的眼神、对莉塔的照顾、他对莉塔说的话——“我要和你永远在一起。”

痛彻心扉。

她只是个替身。还是个不合格的替身。

“是的,”邓布利多神情严肃地说,“那时候格林德沃已经是老魔杖的主人,而纽特击败了他,老魔杖就易主了。”

蒂娜愣住了,老魔杖的故事她不是没有听过。

她抱着奎妮翻来覆去读过的那本故事书,是她们童年里难得一见的温馨的回忆。

现在想起来,那么遥远。

她停下了脚步,抬头看着邓布利多锐利的蓝眼睛:“原来是这样。可是今天——”

“今天格林德沃击败了纽特。没错。”他过分平静地说。

“那老魔杖又是他的了?”蒂娜跳起来叫道。

“格林德沃是这么认为的。但我却疑惑,”邓布利多的语气却一点都不困惑:“如果说,纽特在这几年来并没有被其他人击败过,那么,你是对的。”

“他应该没有被人击败过——他上过两次战场,第一次是法国普瓦捷,我们——”遇到了莉塔。蒂娜忍痛把这页翻过,继续说:“第二次就是今天——他平时不可能和人动手。”

她意识到自己这话说得太绝对,却又收不回来。

自以为很了解他,是吗,蒂娜。可你最看不懂他,你永远也读不懂他。

她又要哭了。

“很抱歉,我勾起你的伤心事了。”邓布利多沉重地说。

等蒂娜能平复了情绪,过了片刻,他语气抱歉地继续说:“我曾经无意间看到过一段纽特的记忆,那天他来找我的时候,他的感情冲突太过激烈。我看到了,你在哭泣,你在责备他,把他的魔杖抢过来扔在地上。你要原谅我,小姐,他的大脑里这些片段在一遍遍重演。”

蒂娜不可置信地抬起头,她一时之间不知道这段话里的哪一部分更让她震惊。

邓布利多言简意赅地问:“所以,戈德斯坦小姐,我需要你告诉我,你是不是违背了他的意志夺走了他的魔杖。”

蒂娜等待着,等待着这一切在她混沌的大脑中炸开,过了很久很久,她发颤地说:“你是在告诉我,我是老魔杖的主人?”她的声音几乎细不可闻。

“是的。”邓布利多说得没有一丝怀疑,“只要你从那以后没有被击败。”

“我——”蒂娜紧张地回想着这几次战场上的厮杀,她都没有让她的魔杖离开过自己,她的对手总比她先倒下。她大口呼吸着,感觉这个世界重新有了为之而战的意义:“我没有。”

她居然没有被击败。她一定比自己想象中强大一些。

“历史真奇妙,老魔杖拥有了第一位女主人,我很高兴。”邓布利多向她欣慰地微笑。

她不敢相信这位伟大的巫师会说出这样的话,她涨红了脸,不安全感重新在她心里跳起来。

她看着邓布利多红棕色的长须和长发迎着风吹起,飘然地站在废墟之间。他看起来永远都举重若轻闲庭信步。

她右手拿出魔杖,递给邓布利多:“先生,我是老魔杖的主人也没有用,我的能力配不上。您可以,而且有了老魔杖,你就能很轻松地击败格林德沃。”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没有伸手:“蒂娜,谢谢你的信任。但我不觉得老魔杖接受这样的私下交易,想要易主必须要违背主人的意志才行。”

蒂娜犹豫地将自己的魔杖紧握在手里,她不自信地说:“我担心的是,如果我之后被人击败,那老魔杖又会易主了。”

“那这个说下去可就没有尽头了,我们还是走一步看一步吧。”邓布利多平静地回答:“但我相信你,不会轻易被人击败。”

他语气里的信任让蒂娜一时间难以承受。

连邓布利多都看得起她的能力,为什么她要看轻自己?

蒂娜出神地看着自己手中的魔杖。

纽特离开了她,他却让她成为了老魔杖的主人。

她一定要振作起来,为了正义,也为了他。

 


这个世上,最需要勇气的不是拿起,而是放下。

十年的战争。

她背起了傲罗的责任,却并没能放下那个他。

她将手中的鸡尾酒一饮而尽。也许这辈子,能让她沉沦片刻的只有酒精。

蒂娜是个千杯不醉的人。

但是她看着此刻围绕在她身边想和她说上一言半语的痴迷男女,要是每个人都敬她一杯酒,她恐怕今晚回不到办公室了。

她斜眼瞥到特修斯风度翩翩地走来,他的腿依然有一些瘸,但是他掩饰得很好。他不是一个甘心示弱的人,蒂娜却是一个始终心存感激的人。

她主动迎上去,微笑道:“特修斯,很高兴见到你。”

“蒂娜,恭喜升职。”他伸出酒杯与她碰了碰,一饮而尽。他的情绪隐藏得很好,蒂娜不相信他一点苦涩都没有。

在大反攻之前他右腿受到了黑魔法永久性的损伤。而大战最后的胜利果实被她收入怀中。

也许历史只记得她的功劳,但是她会记得特修斯的之前所有的努力。

她真诚地对特修斯说道:“你也是,司长。国际合作是战后的大话题,大家都在强调巫师的全球协调,以你的威望,胜任国际魔法合作司的司长是众望所归的。”

特修斯的脸色不经意地缓和了一些,他轻松地说:“过几年就要回家退休去了,不过,至少得再干几年。”

两个人默契地一笑。

蒂娜终于能让高度紧张的自己稍微喘口气。

“不知道你还记得我弟弟吗?”特修斯突然问道。他那双蓝绿色的眼睛直视着她。

那一瞬间,那双神似的眼睛让她的大脑放弃抵抗闸门大开,好在她及时将它重新上锁,筑起更高的高墙:“记得,牛顿·斯卡曼德。”她故意随手摇着杯里的重新被倒满的酒。

他抛弃了她,让她遍体鳞伤无法痊愈。

他却又让她得到了老魔杖,给了她永恒的信心和勇气。

波尔蓬蒂娜的人生里的落寞和辉煌,都是纽特·斯卡曼德一手造就。

“是的,《神奇动物在哪里》的作者。”特修斯轻巧地说,蒂娜的心重新加速,杯子太浅、里面的酒差一点洒了出来。

这么多年,每次有人提到这本书,她就会眼眶泛酸。

他不会每次看到这个名字就想起你,他也没有再版这本书了。蒂娜。他早就把你忘了。

她使出了经久的战争磨出的耐心,小心翼翼地酌了口酒,等待着特修斯接下去要说的话。

“他想跟你聊聊狼人的事情。听说你们安置狼人遇到了不少困难。”

蒂娜不敢去想前半句话的含义,她避重就轻地抓住后半句话,说:“我向你保证,我们已经在仔细斟酌对狼人的处理方式,我们也不想看到更多的死亡。还有,你弟弟已经不在魔法部了。”

“邓布利多也从不在魔法部,他可没少插手。”特修斯突然语气带刺。

他是在质疑自己?

如果不是邓布利多对她的信任,她怎么可能走得如此顺利?

都快要四十五的人了,还跟二十五岁一样缺乏自信吗?她自嘲。那么多战功不都是她自己一口口拼下来的?她现在的法力不都是源自于她的身体里蕴藏的潜力?

蒂娜不得不重新回答前半句话:“我很高兴和你弟弟谈谈狼人的事情,如果他回到英国。”

他怎么可能回来呢?他就算回来也待不久。

他的世界在那头,是山川河流沙漠森林,是神奇动物,是他的箱子,是莉塔。

“那就好。”特修斯点点头,他举了举酒杯,转身一高一低地走远。

蒂娜默然,她想不明白的事情,永远都和纽特有关。

“蒂妮,你今天喝了多少了。”奎妮的声音在她身旁响起。

蒂娜晃了晃手里的酒杯,不知不觉又空了。但是下一秒,又自动加满了。

“年纪不小了,少喝点。”奎妮劝道。

哎,管真多。

蒂娜回嘴道:“我这辈子也就喝酒这一个爱好,饶了我吧。”她又喝了一大口。

奎妮叹了口气,她轻声问:“刚刚发生了什么?”

蒂娜卸下防备地与妹妹对视。那一瞬间,她看到奎妮的眼睛亮起来又黯淡了下去。

奎妮皱起眉头:“我就知道。要不是他,你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心理波动。”

“至少我希望他今天不要出现。我毫无准备。”蒂娜苦涩地自嘲。

她还要怎么准备?

十年了。

她不是没有幻想过重逢。哪怕只是见上一面,问个好,说说话,他还能关心自己的死活,这就够了。

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战事的白热化,岁月带来的失望将她内心的梦境一次次击碎。

他会和莉塔永远在一起,在别人找不到的地方,两个人幸福地生活。

有莉塔陪在他身边,他一定已经忘了她,他都不会关心蒂娜戈德斯坦有没有活着从战场上回来。

靠,我什么都有了,名誉力量地位,我不需要在意他。蒂娜对自己大声说。

“是的。你不需要他,”奎妮附和,“这个大厅里那么多人,我敢说只要是未婚的、都愿意一辈子照顾你。”

“我现在的状况,他们当然愿意。”她现实地说。“他们都巴不得跟着我姓。”

她知道妹妹的心思。

只不过她不想要被人照顾,她不想要她的人生被其他人套上枷锁。

真的,她只想要的只是肉体上的放纵,哪怕就一次。

这大厅里那么多双或敬仰或痴迷的眼神,她若是抛出一根橄榄枝,今夜绝对不会失望。

不,她不能沉沦,不能逃避,不能以这种方式。

蒂娜重新拿起酒杯,她躲在角落里够久了,她还要跟很多人说话。

身边的奎妮突然拉住了她的手,她顺着妹妹的目光看去。

一瞬间,她的热血冲上大脑,冲垮了她辛辛苦苦建起来的高墙。理智落荒而逃,逃到了四肢百骸,让她浑身发冷。

在不远处的桌子旁,还是那身不变的孔雀蓝大衣,纽特正和邓布利多交谈。

她的脚步不由自主地走过去,那么多年了,还是这般,控制不住。


---------------------------------------------------------------------------

文后碎碎念:

╮(╯▽╰)╭,现在的时间线大概是1945年大战刚结束的时候,纽特48蒂娜44。

纽特和莉塔去浪迹天涯的时候是1935年。

番外是紧接着正文最后两段的。

老魔杖?这个梗真是神奇到可怕的BUG级别梗。反正身为作者我表示都是我的锅,冲我来。

“你滚!”她怒道,伸手抢过他的魔杖,将他的魔杖摔在地上:“我不需要你假惺惺的!”

蒂娜就这样你就NB了真可怕。

然后和正文都是串起来的。特修斯最后说明天你来魔法部有庆功宴,纽特说我不去我不去结果还是去了【唉】死儿子看我不打死你


话说作者一直觉得纽特真的并不渣。别骂他渣555555555

 
评论(17)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rcupine Quill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