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那片刻的亲密 A Moment of Intimacy【正文 上】

预告在here

---------------------------------------------------------------------------

他们在湖边走得累了,就躺在那颗山毛榉树下。

纽特享受这样的宁静,仿佛全世界只有他们俩人。

“哪次我们该去禁林里看看。”莉塔向往地说。

“恩。”纽特应了一声,他侧躺着,看着树叶缝隙里漏下的阳光照在莉塔的脸颊上。

“别总是恩。换一个回答。”莉塔略带不满地撇撇嘴。

“哦。”纽特话刚说完自己也笑了。

莉塔伸手用力垂着纽特的肩,嗔道:“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纽特确实并没有认真听,他正在描绘莉塔那双光彩夺目的眼睛,比刺眼的太阳更吸引他。

“如果你想要吻我,还等什么?”莉塔似乎知道他心中的每一个小心思。

他将手伸入她的黑色秀发把她拉近,虔诚地吻了她的双眼。

他这辈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和莉塔永远在一起。

“你又在想什么?”她的唇离他的很近,她的气息让他无法把持,他不由分说地凑上去含住、用舌尖撬开她的牙关。

她激烈地回应他,一如既往的渴望更多。

莉塔是他唯一理解的人。她就是他的另一半。

等他们长大,他们可以去世界的各个角落,探索各种各样的神奇动物。

 


但是他们并没有在一起长大。

当纽特带着她的相片踏上征程的时候,他装作他们俩在一起。

每走到一个风景壮观、物种繁多的地方,纽特会想象莉塔兴奋闪耀的黑色眸子,她得意的嘴角勾笑,仿佛发现了只有他们俩才知道的秘密。

这样的想法给他激励鼓舞、又让他深受折磨。

他不止一次想放弃她。

但是就像他对神奇动物的毕生追求那样,他不是个轻言放弃的人。

他要把一本书给所有巫师,介绍这些生物。不仅仅是给所有巫师,更是给她。

也许她会读到,她就知道他对她的感情这么多年始终如一。

哪怕她抛弃他,哪怕她放弃了这条路,但他没有。

也许,她会与他重新联系,她会告诉他这么多年来她是有苦衷的,告诉他她还记着那年他替她挨的罪。

也许她还爱着他。

他看着莉塔唯一的那张相片,很近了,他很快就能成书了。

 


在他的最后一站,美国纽约,鬼使神差地,他遇见了蒂娜。

对,她不是神奇动物,她是人类。

他被她拽着走来走去,他坐下来吃着她和她妹妹做的可口饭菜,看着她烛光下柔和的眼睛,最后他睡在她的床上。

他们一起默契地战斗,三言两语就能知道对方的心思,明明是只认识了一天的人。

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他忘了其他人,他全心全意地、只看着她。

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变化,他不敢相信,他不能呼吸。

他约定与她再次见面。紧张地都不像是见多了大场面的他。

但她是人类。

是啊,这点上她和莉塔一样,但是又完全不一样。

 


第二年他回去了。当她看到那本镶金边的书、扉页上是她取的书名,她眼中掩不住地喜悦,嘴角羞涩地翘起,脸上泛红。

他心花怒放。

她喜欢就好。

没错。

他在纽约待了下去,无视了出版商催他回国的信件。

小心翼翼地,他接近着蒂娜。

这样的一个人类让他痴迷。

他的理性和感性同时告诉他,是时候了,重新开始,莉塔不会再回头,你也不应该再留恋。

 

和蒂娜在一起的时光就像是拉长了的美妙音乐,舒缓安逸,温馨甜蜜。

当她相依为命的妹妹奎妮与麻鸡雅各布结婚移居到英国,她也顺理成章地来到伦敦。

 


就像是世界上的所有生物,到时候了都会找到另一半结婚生子。无论这个另一半是不是自己的最初梦想。

纽特跟着她回到伦敦,蒂娜在附近租了另一套单身公寓,在英国魔法部递交了自己的求职简历。

一切都向着大自然界的规律发展,太顺利。

纽特可以想象他将戒指套在她手上,他可以想象他与她的后代,他们俩后代的后代。

 


当他终于安顿完蒂娜,回到自己的单身公寓,一开门,厨房里是堆积如山的信件,桌上、地毯上床上铺满了白色信封,连一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都是读者的信啊。

他的书是真的如此火爆?

也许他该去蒂娜那边睡。

不,她很累,应该让她安静地休息。

他随意地挥舞着魔杖,至少把床空了出来。

他穿着风尘仆仆的大衣躺了下来。

蒂娜抱怨的声音突然在他耳边响起:“脏衣服不要躺在我床上!”

他心想,人类的生活习惯真是奇特。

他又坐起来,认真地脱下了外衣和长裤。

他将衣服扔在一大堆信上,他有时间一封封阅读吗?统一回复只需要一个魔咒,他可以请教蒂娜。

 


他的人生总是被意外所中断,他的美梦被战争拍醒。

当他看到骑在龙背上的莉塔的时候,他不知道究竟什么才是梦。

是蒂娜,还是莉塔,是生活,还是战争?

“莉塔!”他仰视着她,他的声音在激动地颤抖。

他们的梦都成真了,莉塔做到了,瞧,她骑在龙背上多么意气风发。

“你怎么还有脸!”莉塔自上而下地冲他吼着,伴随着匈牙利树蜂的嘶鸣声。

纽特不明白:“我一直在联系你,莉塔——你一直没有回音——”

莉塔满腔怒气:“你根本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我被父亲关在家里,不能和外界有任何接触,他们都认为我是个疯子、是个莱斯特兰奇家的败类,这时候你在哪?”

纽特能看见她的泪水,能听到她的哽咽。

她很少哭。

“我不知道,”纽特心如刀绞,“如果我知道,我一定会来救你。”

她苦涩地弯起嘴角,悲哀地说:“我实在太想要见到你,所以不得不答应我父亲、来为格林德沃驯服野生动物。我离开监禁以后看到了你写的书,我拿到了你的地址,可是我给你写信你不回复!”她喘着气,她的语气转为尖刻:“我看到了她,她和你——”

纽特震惊得无法呼吸。

莉塔来找过他,是他错过了她,是他一手掐灭了她心中最后的希望。

他周围的空气渐渐灼烧起来,她坐下的树蜂随时能吐出毁灭之火。

此刻的他痛不欲生,都是他的错。

他看着莉塔冰冷的脸和她发抖的唇,哀求道:“这一切不是你想的那样,莉塔!”

 “那是什么?!你说啊!”莉塔逼迫。

是什么?

他被另一个人类吸引,想要过一个正常人类的生活?

但他不能放弃莉塔。他不能就这么眼睁睁看着莉塔越陷越深。

“莉塔,”他仰视着她,说道:“只要你回到我们这边,我就和你永远在一起。”

这是他最初的、最本质的愿望,只要能和莉塔在一起,全世界都可以不要。

莉塔拉住焦躁不安的树蜂,纽特知道她犹豫了,他补充道:“不要为了格林德沃而战,他只是在利用你!”

“那你再也不见那个女生了?”她问。

“我——我要回去和她谈谈——”

纽特感觉到自己的心撕开了更深的口子,他在做什么?他为什么要这样伤害蒂娜?

他一时间难以说下去。

“不用了。”干燥灼热的空气里,一个清亮的声音从纽特身后传来。蒂娜的身影从那一头的森林里举着魔杖走了出来。

他模糊地看着蒂娜。

他唯一能为她做的,只有救她的命。

当莉塔的树蜂朝蒂娜吐出死亡的烈焰,纽特抱住倔强的她,他们俩在熊熊燃烧的龙火里幻影移形。

 


纽特不想松开她,哪怕成功幻影显形到了安全的地方。

她却用力推开了他,狠狠地给了他一巴掌。

他浑身都被龙火烧得麻木迟钝,脸颊上这样火辣辣的疼痛反而让他清醒。

“你怎么能想着一己之力去对付她的龙?”他柔声说,“你真傻。”

她弯下腰抽泣着,纽特这才意识到他们俩都在哭。

他也抹了抹自己的脸,他的手已经烫得失去了知觉。

“我就是傻,我真是太傻了。”她的眼泪滑过她黑漆漆的脸颊,露出烧伤后红色的斑点。

“蒂娜,让我看看你还有哪里烧伤了——”他僵硬地抽出魔杖,他知道她裸露的颈部、脸部,和手一定都需要及时治疗。

“你滚!”她怒道,伸手抢过他的魔杖,将他的魔杖摔在地上:“我不需要你假惺惺的!”

纽特心神俱碎。

她的神色绝望,泪眼婆娑,语气却如此决绝:“我们——无论我们之前是什么关系,今天都到此为止!”

她转过身,背着他,她的双肩抖动着,呜咽着,然后消失不见。

他就这么孤零零地站着。

他知道他们结束了,他说什么都挽回不了。

他不想去战地医院。没必要。他的治疗咒语虽然比不上专业医师,但是救助自己也绰绰有余。更何况,现在就算留疤又怎么样。没人会看得到。

但是他依然幻影移形了。

“刚刚那个女生,和你一样都被龙火烧伤了,不过你比她更惨。”治疗师絮絮叨叨地说。

“她会痊愈吗?”纽特略略放下了心,她没有任性,她果然来医院了。

“会,你也会。”

也许他永远不会痊愈。

 


“你看上去深受煎熬。介意我分享你的痛苦吗?”邓布利多的声音显得遥远。

纽特看着邓布利多关切的神色,他是为数不多的纽特愿意倾诉的人类。

“莉塔——“他诉说着,”她被她父亲强迫为格林德沃服务。我——我想把她劝回来,但是没有成功。”

“你的话确实对莉塔很有分量,但要让她此刻抽身——”邓布利多摇摇头,“恐怕已经不那么容易了。”

“我不想让她越陷越深。“纽特情绪激动地说:”那不是她该待的地方,她不属于人类的纷争。她只是喜欢动物,和我一样。”

邓布利多沉默片刻,他用锐利的蓝眼睛看着他,“你的烦恼不止这个,纽特,还有一件更深的事情在困扰着你。”

纽特的呼吸变得困难,他不想被邓布利多剖析内心,他躲避着对方的目光,但是脑中的念头却无处可逃。

蒂娜戈德斯坦。莉塔莱斯特兰奇。

她在哭。

他该怎么办?

 “原来是这样。”邓布利多轻声说。他把目光移到纽特的头顶上方,似乎也陷入沉思。

“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真的不知道。”纽特无助地说。邓布利多也许是唯一一个能帮他揭开谜底的人。

“感情不是谜语,所以也没有谜底。”邓布利多回答,“但是我觉得你心里已经很清晰了,可能你现在还没有看到。”

纽特的心一沉。

 


“蒂娜。”

他浑身发紧地看着那个棕发棕眼的年轻傲罗转过头来,专注的目光等待着指示。

“你去研究一下这个,明天给我报告。”特修斯从抽屉里抽出一叠羊皮纸递给蒂娜,蒂娜点头接过,眼睛始终没有看纽特一眼。

“好的,没问题,明天见。”她说完,转身离开。

纽特盯着她同样紧绷的脊背,看着她的身影消失在门后。

“你出神经病了?看傻了?”特修斯调笑地看着纽特。

纽特迅速收回目光。他不该看了,他们俩已经分手了。

但是他在她面前越来越紧张、越来越不自然、越来越无法呼吸,只要在魔法部远远地看到她,他就想逃,但是又克制不住地走过去看她一眼。

她的表情永远空洞,她会装作看不到他。

但是他知道她很受伤。

也许转过那条走廊,她就会扶着墙哭泣。

“梅林啊,你喜欢她。”特修斯难以置信地挑起嘴角,“你偷偷看人家多久了?”

“我没有。”纽特暴躁地回答,“我不该喜欢她。”

特修斯满脸惊异,“纽特,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如果——如果战争来得晚几星期,纽特就会把他和蒂娜的事情告知特修斯。

那又怎么样?

纽特的心里已经很清楚了,哪怕再舍不得,三心二意的他都没资格再伤害蒂娜。

她是个可爱的人。

他有自己的梦要追求。他在十五岁的时候就已经打定主意了。

像人类一样、结婚生子、其乐融融、相伴终老,这不是他的人生。

他牙关酸疼,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你有什么事情没告诉我,纽特?”特修斯愈发疑惑。

“没什么。”纽特深吸一口气,“我在想莉塔。”

特修斯不悦地皱起眉头,他停顿了片刻,最后回答:“我不想让你再和她纠缠在一起。真的。纽特,不管她是哪边的间谍,她都不适合你。”

“她是我们的人!”纽特情绪激动地说:“她冒着生命危险给我们传递格林德沃的消息,你还这么不喜欢她?”

“她到现在为止还没给过我们任何有用的消息。”特修斯回嘴,”但是她很勇敢,是的,这我承认。”好像说一句夸莉塔的话能要特修斯命似得。

“她做这一切不需要你承认。”纽特怒火中烧。

特修斯叹了口气:“纽特,她和你真的不合适。”

“你根本不了解她。”纽特叫道,然后一字一句清晰地说:“等这场战争结束了,我都会和她在一起。”

============================================


文后案:

感谢大家忍受我无敌爆炸的哭脾气和暗黑脑洞还有无限的不安全感,害得我一次次挑战我那颗根本啥都承受不了的小心脏。

莉塔·斯内普·莱斯特兰奇来了!!!

反正都这样了,跪求评论!不要大意的骂吧骂谁都可以!

 
评论(57)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rcupine Quill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