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ONAVIRUS

3.11

病毒的风终于要吹到土澳了

这周开始所有身边的人都恐慌起来了。

然而我有点烦这种恐慌了。

人生不就是:in midst of life we are in death.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i.e.平时把心放宽该吃吃该睡睡别管病毒怎么样,但是具体细节要远离密集注意防护小心谨慎。


3.12

我觉得这次最大的问题是没有可靠的领导人站出来联合全球政府备战病毒。所以现在啥也不信只信上帝了。


3.13

我现在越来越觉得美利坚对🇨🇳的歧视,归根到底,不在于对黄种人的歧视,在于资本主义对社会主义的优越感。在于美国作为冷战赢家(战胜苏联),认为任何社会主义(共产主义)都是比他们低级别的国家,认为自己的自由主义和资本主义高贵无敌。其实,归根到底,美国还是被自己老大哥的优越感束缚住了,看不到其他东西。美国现在很像18世纪的中国,看似非常强大,其实内里已经烂了。而中国是18世纪的美国,深切知道落后就要挨打自主独立不容易的道理。历史惯性真的很难解释。美国那么多年都没从冷战之后的局限性里出来。

我一直觉得对中国人的歧视不是人种歧视那么简单。我很不喜欢一谈到这个问题就是racist。Not necessarily. 人种永远可以细分下去,美国人眼里台湾比大陆都高贵,归根到底还是意识形态的问题。美国如果要扭转这个局面,一定要扭转他们现在的思维局限性,不要再用冷战眼光对待世界,美国自己一定要尝尝什么叫落后就要挨打的滋味。而且说实话这次病毒会怎么Playout还很难说,整个病毒会给美国带来什么后果也很难说。我觉得对美国未必不是一个重生和反思的机会。

两个月前我还在跟我爸说「这次病毒会给🇨🇳体制带来什么后果也很难说」23333

我觉得这次病毒也算暴露了全球化深度进展+互联网社交媒体流行带来的毛病。各国政府对自己国家民众的控制和影响减弱,互联网舆论群魔乱舞,全球现在都是命运共同体。



3.16

今天早上七点被闹铃吵醒,头疼,晚上睡觉又忘记关房门,估计有点着凉了。

躺在刷手机刷到woolworth刚开门的一小时(7点到8点)只让老年人和残疾人购物【这个政策非常周到】,于是我就又躺了一会,掐着点到八点woolworth去囤了鸡翅、seasoning、olive oil和tin foil,鸡翅分四顿装好进冷冻,准备烤箱烤着吃。自从搬到新家已经三年了从来没用过烤箱233,这次终于可以有机会用了。

回家吃周末的剩饭当早饭,吃了根香蕉。因为不敢动周末新屯的切片面包也不敢吃周末新屯的鸡蛋。一边吃一边刷网刷到维州进入紧急状态了,但是具体啥政策啥动静也没有,紧急状态只是让州政府有办法采取强制措施。

走去上班,中午就近买饭带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吃,今天kitchen area都不允许人坐了,下午听CEO汇报公司应对病毒的策略,会上说24小时到48小时之后就能系统维护完毕、让大家都回家工作,也就是说我最多只需要再去办公室周二和周三两天。

头疼下午好多了,但还是觉得冷,我怪办公室空调。或者是穿的不够。

下午从办公室回家靠走,从上周四开始都是走路上班,不敢坐车,出了一身汗,回家立刻换居家服,分开外服和内服。

现在整体情况已经感觉很糟糕了。网上很多人都有症状十天了但是政府不给他们测。现在官方数据确诊是300个人,但真正至少得这个病的我觉得至少有10000个,甚至不止。

终于成功劝我爸妈不动到澳洲来的念头了。真是心里一点数都没有,上海不待非要跑来澳洲,想气死我吗。

晚上回家随便看了点utube,又看到消息说很多大学都要明天开始网上教学了。我觉得lockdown快了,大学网上教学的话,中小学离闭门也不远了。

幸好今天我去woolworth去得早,据十点去的人说、货架全空了啥都没有。看来大家都懒得很都爱晚去超市,下次我就掐着八点去应该就好。

在隔壁公司的朋友说他们应对病毒的政策是一半一半两周轮换一次,啊哈哈哈哈真是,比我们惨多了,对不起我不该笑但是现在就真是比惨。我们公司真的是天使了,说什么不会在这个时候裁员什么的。阿门,哈利路亚。赞歌走起。

现在晚上七点三十有感觉冷了,关窗开暖气。走近冬天了,唉,this war is going to last long, very long. 写到这里突然想到我三个月没剪头发了,算了,也没办法剪了,就乱蓬蓬地、多掉头发吧。

昨晚在亚马逊上买的东西希望能准时寄到!!!希望邮局不要停。阿门。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3.17

一个星期前的我:万一lockdown怎么办我觉得我会受不了天天待在家里

一个星期后的我:快把我Lockdown谢谢

怎么还不Lockdown?我真的无言以对,武汉和意大利前车之鉴摆在那里,任何国家都应该知道自己不可能免疫,居然还不lockdown?维州现在已经100例了,墨尔本及其周边就只四五百万人,100例,还不赶紧封?要等到一千例才封还来得及吗?

真的好累。700Bourke有员工感染了,全楼撤离。我经理的老公就在那栋楼里工作。然而那栋楼里的人就回家两天、就要继续上班。闹哪样?真的当病毒不会传播吗?

现在我们公司有人感染就是时间问题了。真的就是时间问题。傻逼啊啊啊啊啊为什么还不能在家上班?为什么?这周还是必须去公司上班,你他妈是不是在逗我?真的有病真的有病。


3.18

今天最后一天去上班了。

哈利路亚。从昨天开始,一回家就洗澡洗衣服,开心。

最近都觉得身体不是100%,也说不清是紧张还是什么。有可能就是紧张的吧。但是晚上回家量体温36.5一切正常。

接下来两天都要在家蹲着哈利路亚。

明天做饭!!!!


3.19 在家的第一天

早上体温36.9,把工作的双肩包洗了晾着。去myer买了一个煮饭的小锅和一个烤盆,做饭三小时。然后下午手机看了一会看剧。晚上9点以后上线办公。


3.20 在家的第二天

早上体温36.9,点外卖吃了,看剧,下午鞋柜到了,三个多小时装鞋柜,把洗衣机污水排了,清理了洗衣槽,晚上九点上线办公直到11点。


3.21在家的第三天

早上体温37,点外卖,看剧,看剧评,看剧。


3.22在家的第四天

早上8点先出门买菜,回来后再量的体温36,然后看书,做饭。


3.23在家的第五天

早上刷了牙然后就懒得量体温了。中午做了gravy beef slow cook,放在咖喱里住了一小时,妈妈呀,然后等饭熟了之后,又把冷得咖喱倒到烤盘里加热了一会,然后就咖喱洗不掉了,锅上洗不掉,烤盘也洗不掉……

于是就新买了个锅,本来那个老锅就底有点掉漆了,所以还是买新锅比较放心,对吧……烤盘的话就将就着用吧惹。

下午擦了下卫生间地面和脸盆。明天擦浴室墙。

以及,还没有shutdown?行吧。


3.24在家的第六天

体温36.8,server一直没修好所以依然不能用电脑上线办公,在家看书,点外卖吃。

天气超晴,阳光非常棒,2点就开始坐在沙发上晒。超级开心。

在家待得久了就觉得家里什么地方都看着用着不爽,买了一棵树,又买了一幅画。我觉得没人像我一样这几天才开始狂买东西了23333。希望能在这周前准时收到。

meanwhile, I'm praying for the unfortunate.



3.25在家的第七天

如果说自由意志满分10分,西方社会平时实施自由意志可以达到8分,🇨🇳社会日常可能5分,封城降到2分,从8分到2分比5分到2分难多了。【我在自我分析为什么我觉得自己很难在封城里获得安全感,我喜欢全城都开着的状态,如果家里有什么事就可以找人。全城都关了,万一家里出什么和疫情无关的事情咋办,比如电器报废之类。主要是西方政府插民众生活很少,没有居委会,没有社区概念,大家都是各管各。一旦封城,整个社会各方面都要被政府接管,这种根本没有安全感好不  。所以真的好难的,没人指望政府会知道民众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啊,就连民众自己都不知道,只有真的比如水管爆了才知道啊。在🇨🇳可能忍忍就算了或者跟居委会反应,在西方国家咋办

而且很多事情,中国人一般的反应都是忍忍就算了”,西方人绝壁是忍不了啊。西方国家近几十年真的是把自由意志当成理所当然的事情。其实大难临头需要政府全面接管社会的时候,自由意志就并不是了。

自由意志不是免费的,自由意志不是完全自由的。但是自由意志也是有“多”和“少”之分的。


两个星期前的我:万一lockdown怎么办我觉得我会受不了天天待在家里

一个星期前的我:快把我Lockdown谢谢

现在的我:不lockdown也挺好的我想买啥就买啥


体温正常36.5,泡了很浓的普洱喝,水煮鱼+青菜蘑菇做午饭,大概3点多,就拉肚子了(倒是把前几天便秘给治好了),然后胃一直不舒服,到5点多好点了,然后觉得不能再坐着了,做了15分钟bootcamp,出了一身汗,开窗,然后又被风吹冷了………天惹!!!!!!

PS下午树到了,下楼取树的时候,和司机交谈了几句,大概一分钟左右。。。好久没和活的真人说话了??!!!

晚上做了15分钟bootcamp

然后终于把游戏更新了,打游戏了哈利路亚


3.26在家的第八天

浪费时间的一个上午,午饭是猪排+刀豆,感觉猪排拍得不够松。吃午饭的时候和爸妈打电话,然后又和经理打电话聊了几句,说英语的感觉真好。下午试图看书。打卡bootcamp,然后打游戏。



3.27在家的第九天

早上去超市买东西,结果买了超多,买了面粉!下次可以试着做蛋糕。拎得手又快断了。上午看书。中午叫了外卖鸡排和奶茶哈利路亚虽然很有可能是最后一顿喝奶茶了。下午继续看书。今天看了50页进度良好。3点的时候被老板通知server修好了可以上线工作了,于是上线工作两小时。晚上和爸妈打了个电话。和朋友聊天。然后打游戏。

打完游戏进入了丧状态。感觉自己真的不是自然宅的人。只是享受独处时光而已。不是真的非宅不可。我喜欢找人聊天的时候有人和我一起聊天。但是我这次居然宅在家那么久我也是很服气的。

其实看书、打游戏、工作、做饭、做家务,都是进入另一个世界的一种方式。一个星期没怎么工作真的好想念工作。下周就可以五天工作了!真是又开心又心烦233333甜蜜的烦恼23333

我想弹钢琴,可惜家里没有!哎,明天是不是该把吉他拿出来弹一下。不过我估计说完这话明天我就又忘了233333

说好要寄的锅还没寄到。真是好气。

明天又要做饭了看看从冰箱里拿出什么吃好。

真的不想看疫情新闻了好累。对疫情毫无兴趣。自己管好自己已经很难了惹。


3.28在家的第十天

买了50个口罩,顺便就当到garden去走一圈。中午烤三文鱼+虾,和刀豆。

下午玩游戏,居然把康纳独自当首领的结局打出来了OMG,太厉害了老姐。马库斯被我整死了,卡拉去垃圾场那段也是我没打出来过的。开心。

打扫了个卫生。

来姨妈了。


3.29在家的第十一天

底特律重新开打一个轮回,几乎玩了一整天,洗了个衣服,中午烤了个schotch fillet thin sliced,外加西蓝花。


3.30在家的第十二天

第一天正式工作情绪尚可工作量也不大,但就是觉得疲惫,用公司电脑听莫扎特提神。

买的凤凰的画寄到了,极小,小到爆炸。后悔死了,买太小了。

中午煮了100根面条(不数不知道量谢谢),gravy beef,外加一包baby spinach,生抽+老干妈。完美。晚上加班到6点半。


3.31在家的第十三天

超级忙!工作超级忙!中午吃了荷包蛋+schotch fillet thin sliced(可乐生抽料酒大葱蒜全都在里面煮了煮)+baby spinach,烤箱一包解决。

一直到六点半才下班,累的快死,出门买了gossips喝,不想洗碗,所以又买了块状清洗剂放在洗碗机里,第一次洗碗发现洗碗机会让碗褪色+让碳钢生锈。于是……我又新买了一个不是碳钢的烤盘,为了凑运费,买了沐浴露+洗面奶,反正都是硬通货都要用的。


4.1在家的第十四天

时间过得真的好快,昨天太累今天早上根本起不来,慢吞吞起床就上线打个酱油,工作不太忙,在逛要买点什么适合在洗碗机里用的碗。中午水饺鸡蛋老干妈最简单的午饭。晚上下班早,聊天去了。

今天是爸爸生日,看到照片里爷爷奶奶老去觉得很难过。


4.2在家的第十五天

今天早上还是起不来,说好的要做瑜伽呢简直是各种浪费时间。

不是很忙,慢吞吞在写impact assessment的codes,中午第一次起油锅,可乐鸡翅+番茄炒鸡蛋,番茄加水一开始还加多了不得不倒掉点,但是吃起来是真好吃。

晚上下班琢磨了洗碗机半天,这个洗碗机遥控器不好使,但是又懒得去换。信用卡年费还没退全,明天还要去督促自己去催。

又双叒叕,刀放在洗碗机里,立刻就有锈斑出来了,再也不敢把刀放到洗碗机里了,害得我又要重新买一把浪费钱。还有,洗碗机洗粘在锅上的米是真不行,看来以后煮饭还是要用瓷碗。可能粘在锅上就对洗碗机来说难一些。

打了会游戏。总体而言这周虽然忙,但是心情非常好。请继续保持英语和中文锻炼,不能让舌头僵化。

以及,上周买的瓷碗还没发货你敢信??妈耶。没发货没发货没发货没发货郁闷。

记得解冻明天要吃的肉。




 
评论(6)
热度(7)
© Porcupine Quill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