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TinAchilles现代同人】你手机里的大西洋彼岸

纽特感觉自己睡了很久,半梦半醒之间翻个身,窗外的天色已经大亮。

睡眼惺忪地,第一个动作便是拿起床头柜的手机,一摁。

六点。

他费力地将手机放回去。他有多久没睡够七个小时了?

自从她的那条短信。

伦敦时间早上六点,纽约时间凌晨一点。

他再次抓起手机,眯着眼睛,打开Instagram。

没有任何他关注的人的新动态或者新快拍。

纽特叹了口气,驾轻就熟地在搜索栏里输入:

AchillesTolliver

那个黑发碧眼傻笑的头像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纽特点进他的主页,随手刷新。

上次更新是4天前了。还是在吐槽在MACUSA加班至凌晨四点。

真的没有新内容啊。

纽特怔了几秒,又不受控制地点入一个月前的那张照片。

她坐在吧台上的背影。吧台背后的满墙名酒泛着暧昧的蓝光,她身穿深紫色的长裙,白皙光滑的肌肤裸露,背部颈部线条优雅,她略略昂起头,正在欣赏吧台。

拍照的男孩在欣赏她。

纽特在欣赏这张照片。

尤其是她那个漂亮的后脑勺。纽特幻想着。她会不会,哪怕只有一刻,还想念着自己。

他叹了口气。需要面对现实了。

他残忍地让手指把自己带到评论区,麻木地看着那张图片底下的评论。

 “你和戈德斯坦在一起了?”

那个男孩回复:“【笑脸】【笑脸】”

纽特真想抓着那男孩那颗白痴的脑袋往墙上撞个稀烂。

 **********************************************************

值得庆幸的是,今天他并没有太多时间颓废地躺在床上刷社交网站。他拖着沉重的身体走到浴室洗漱梳头,努力让刘海变得服帖。

他无精打采地打着领结,对着镜子里的自己穿上衣服,心思却又飞了回去。

那个男孩那么久没更新蒂娜,也许她和那个男孩分手了。对啊。对啊!那男孩可是各种破事都会更新Instagram的类型,那么久不更新,一定是出什么事了。

他看着镜子的自己,勉强扯出了一个微笑。

 **********************************************************

他不放心地来到他的动物医院,从楼上走到楼下,在每个自然保护区都停留了片刻。摸摸吞了金币发烧的嗅嗅,喂养刚刚出生的鸟蛇,给马形水怪上药。

“邦提,我去接我朋友了,今天交给你了。”纽特挥舞魔杖,留了张纸条。

 **********************************************************

“这雷克萨斯太酷了!”雅各布绕着他新跑车走了一圈,啧啧称赞,“纽特你品味真不错!”

“是吗?我觉得丑爆了。”纽特虚弱地回答。

奎妮挑眉:“那你买来做什么?”

那是因为那个男孩在instagram上发了张这辆车的图片……

只有梅林才知道纽特究竟花了多久才在谷歌上搜到这是个什么麻瓜车。

雅各布打趣道:“也许吧,你知道的,他成了大作家了必须找地方花钱。”

“闭嘴吧。上车。”纽特打开副驾驶的门,让奎妮和雅各布爬到后座去。

雅各布叫道:“啊!我可不知道雷克萨斯的后座那么宽敞。”

“都是魔法,雅各布!”奎妮拍了拍雅各布。

“哦,也对。”雅各布傻笑。

“我改装了这辆车,现在它终于没那么无聊了,既能像驺吾在伦敦里任意移动,也可以像隐形兽那样保持隐形。”

纽特坐进了驾驶座,敲了敲魔杖车门,车门自动关上,他回过头,看着两个好友舒服地坐在宽敞的后座,“系上安全带,雅各布。”

雅各布看看奎妮,再看看纽特:“为什么只有我?”

“因为你是麻瓜,在三维空间转换中你不会控制自己的身体。”

奎妮噗嗤笑了,她敲了敲魔杖,安全带刷地在雅各布身上绑好:“这下可行了,纽特?”

纽特回转身子,但副驾驶空荡荡的让他心里难受,于是他把口袋里的手机掏出来放在那里。

如果蒂娜看到这辆车,会不会喜欢呢?

会的,吧?

因为她喜欢那个男孩,也会喜欢他看中的车。当她喜欢他的时候,她也喜欢他的动物们。

**********************************************************

“我们先在伦敦待两天,因为雅各布特别想来伦敦玩,”奎妮说着与雅各布甜蜜对视,“然后我们就去法国,去巴黎、去戛纳、去普罗旺斯。”

“是啊,我保证我们一定会玩得很开心的。”雅各布笑着握住她的左手。

“我为你们高兴。”纽特尽力微笑,不想让好友看出自己漂移在外的思绪。

雅各布将注意力转回纽特身上,问道:“你呢?这几个月来你怎么样?”

“我很糟。”纽特实事求是地说,捕捉到奎妮变暗的目光。

 雅各布尴尬地试图解围:“这是一个……很纽特的回答了。”

奎妮轻声问:“是因为蒂娜吗?”

“不是因为她,因为她的那条短信,和她把我拉黑了。”

“她没有拉黑你……”奎妮艰难地解释:“就是她不再读你短信了。”

纽特反问:“那怎么让她再读我的短信?”

“我不知道。”奎妮不安地回答。

纽特管不了那么多。那条短信里的话几个月来在他心里憋了太久沉重地压在他心头没有片刻能让他喘息:“她说她不相信我们的未来是有希望的,我不懂。她举了三个理由,第一个是我太出名了 所有人都在传我的假消息,她不希望每天的聊天话题就是来与我核实。第二个是她的工作在美国而我的工作在英国,不能天天见面。第三个是纽约与伦敦的时差有五个小时,我们的时间永远配不上、每天聊不上几句话。所以她的结论是她认为我能在我身边找到更适合我的人。但是我一点也不同意。”

待他一口气说完,才抬起头看着坐在对面的两位朋友,他们都同情地看着他。

纽特担心他们两没有听懂,他补充:“因为我身边没有人。”

他嚅动双唇,感觉到心里的伤口被人拧得更深:“除了她。”

奎妮柔声说:“我相信蒂娜指的是你的女粉丝。”

纽特不可置信地看着奎妮:“你说什么?”

“蒂娜的意思是,你的女粉丝里一定有人更能陪伴你、更了解你的事业。她这么对我说的。更何况,社交媒体上天天都是偶遇纽特斯卡曼德、粉丝和斯卡曼德的自拍照……”

纽特叫道:“那些粉丝都只是脑残人类罢了,他们天天说要拼尽一切保护我、说我是什么肉桂卷,但……我看到他们就浑身难受恨不得转身就跑……蒂娜她怎么会……再说了,她也不玩社交媒体啊!”

梅林知道他在推特、脸书、instagram各大社交网站搜了多少种porpentina goldstein的拼写缩写简写形式都没有一个账号跳出来,他只好注册账号偷偷关注了她美国国会的同事、她伊法魔尼的校友,就是为了得到她的一点消息……就是因为这个,他才知道她的新男友是Achilles。

ACHILLES。光是这个名字就能让纽特梗骨在喉。

奎妮叹了口气:“为了你,她都有看。”

纽特怔住了,她会为了他看社交媒体?就像他为了她那样疯狂地在各个社交媒体之下潜水刷新?

奎妮继续道:“你还没有如约给她送书……”

这要怪愚蠢的魔法部禁止他出境。

“而且,你还一直觉得傲罗是伪君子。”

那个叫ACHILLES的男孩就是个伪君子。

“就是很多事情,让她很……没有勇气跟你继续下去……纽特,很多事情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纽特摇了摇头,他不同意:“你们两都结婚了,不是很简单吗?”

雅各布干笑一声,“伙计,你想的可真远……”

“看上去罢了。”奎妮不悦地皱起眉头:“你知道蒂娜为了我们俩的婚事费了多大周章吗?填文件签担保还要经过各种各样的审核。”

纽特停顿了一下,他小声嘟囔:“但我和蒂娜都是巫师啊。”

奎妮立刻反驳:“但是是异地恋。”

“可是门钥匙随时都可以去。又不像麻瓜,要跑机场还要等飞机。”

雅各布撇了撇嘴:“谢了纽特。”

“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雅各布。”纽特嘟囔。

他愧疚地埋下头,这场对话发展的方向越来越糟糕。他在社交上再迟钝,也知道再说下去他会得罪他的两个好友的。

“我去上个厕所。”他抓起手机,站起身转头就走。

 **********************************************************

纽特在厕所里踱着步子,奎妮的话在纽特的耳边回响。

“她没有勇气跟你继续下去。”

这怎么可能呢?她从来不缺少勇气。她对付黑巫师的勇气,比他更坚决更果敢也更强大的多。

他痛苦地抓乱头发,掏出手机,刷了刷instagram。

有那个伪君子的新快拍。1小时之前。

纽特赶忙点进去,是个小视频。蒂娜抱着两桶爆米花在镜头前,露出灿烂阳光的笑容,她对身旁的一个蘑菇头的男孩说:

“快打招呼,克雷登斯。”

克雷登斯腼腆地凑着镜头说了一句:“HI.”

视频消失了。纽特滑回去重新又看了一遍,他努力将目光从蒂娜身上移到背景,他僵在当地。

他们在蒂娜的家里。身后是那个维多利亚式的火炉,再明显不过,炉上的架子还搁着蒂娜21岁成为傲罗那天她和奎妮的合照。

纽特擦了擦眼角,重新又看了一遍。

再看了一遍。

再看了一遍。

他有多么想再看一遍,就有多么想让自己一忘皆空。

如果他从没看过这个视频,如果他从没看见她和克雷登斯和她的新男友在她的家里其乐融融。

给克雷登斯办巫师身份的时候,是他和蒂娜签的名,因为克雷登斯还未满21岁,他们两个是克雷登斯的监护人。

现在,克雷登斯已经将他忘在脑后,他已经和她的新男友一起玩得高兴。

而且还是在她的家里。

纽特将手机扔在地上。屏幕碎了更好,整个碎了最好,太好了。

真好。

他在蒂娜的人生里也没什么特别的,不是吗。

他们因为拯救克雷登斯而相知相爱。对纽特来说,他见到了他渴望的人,她的那颗心充满爱和包容如广阔的大海,而外在却刚强勇敢如同无坚不摧的盔甲。

可是对她来说,他不是适合她的人。她能找到比他更好的人。和她一样善良、和她有一样的入世抱负和理想、和她能二十四小时在一起的人。

他颤抖着蹲下来,想要捡起手机,屏幕的碎片划伤了他的手,一时渗出鲜血。

“修复如初。”

纽特将手机握在手里,虚脱地靠着卫生间的墙坐下,他重新摁开手机,壁纸是她自信的昂起头的微笑。

纽特忍不住傻笑,随后打开短信、点击置顶的蒂娜。

“我希望你一直开心下去。”他虔诚地打字,点击了发送。“像今天这样。”

虽然没用,虽然她不会看到,虽然她早已经屏蔽了自己。但是这句话对纽特来说很重要,他一定要告诉她,就算她听不到。

他擦了擦泪流过后冰凉的湿漉漉的脸。再次看了眼手机。

“已发送”变为了“已读”。

纽特不敢呼吸,哆嗦着退出与蒂娜聊天的界面。

他一定是眼花了。

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再次点入。

这回,他能看到蒂娜“正在输入”。

他感到头晕目眩。蒂娜的短信跳了进来。

“克雷登斯说他想你了。”

纽特立刻坐直身子,他手指飞快地在键盘上打字,生怕迟了一秒种手机那端就会再次陷入沉默:“告诉他我很想他。”

蒂娜正在输入了很久,纽特心惊肉跳地希望她不会删了所有的内容然后下线。他不得不重新一遍遍读他自己的回复,内心惴惴不安,生怕她又因为他的笨拙而对他再次失去信心。

隔了仿佛是一个世纪之久。

蒂娜的回复出乎意料地短:“你太远了,他听不到。”

纽特感到困惑,但出于本能他立刻打字“我们可以语音他就听得到了。”但随即他觉得不妥,立刻删掉。因为蒂娜当然知道可以语音。

他用手机敲着脑袋,突然感到明白了什么。“抱歉,都怪魔法部,等我能出境了立刻来看他。”

他点击发送。

随即他立刻感到有些不对劲。蒂娜当然知道魔法部禁止他出境,这正是他没能去成纽约的原因啊!如果他早点能去送书,也就不会有什么女粉丝来骚扰他有什么男孩子来约蒂娜了。

他再次阅读那条已发送的短信,突然意识到……他怎么又在责怪魔法部?明明是他自己在纽约没能管好神奇动物。

纽特感到绝望,只好硬着头皮再发一条,祈祷蒂娜不会注意到他刚刚说了什么:

“你要早点休息,纽约已经快要天亮了吧。”

谢天谢地,蒂娜无视了他的上一条短信:

“你怎么知道我没睡?”

纽特可不能告诉他他一直在关注谁的Instagram。于是只能胡乱蒙混过去:

“我猜的。”

“我们正在看麻鸡电影。”

“那就好好看【爱心】。”

这是无意识的。

纽特点击发送之后才看到。爱心是与她聊天时候唯一会想用的表情。

他的心中五味杂陈。

他应该感到高兴。他们重新开始说话了,他们还是朋友,就算不是男女朋友。因为她值得和更适合她的人在一起。

他咽下从心头涌上来的酸涩,又忍不住发了一条:“我接到奎妮和雅各布了,你放心。”

大西洋彼岸的她良久没有回复。也许她已经重新回去看电影了。

纽特走到洗手池旁,用冷水洗了洗脸。一边双手交替着在麻瓜烘手机下烘手,一边再次刷入instagram,想再看看她的笑颜。

刷新的时候,她的伊法魔尼朋友lallyhicks的更新在时间线上跳了出来。

纽特盯着图片,是她家里的长方形木纹茶几,上层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零食、包装纸、麻瓜DVD、和魔法纸牌。

文字是“在蒂娜家里。”

他用魔杖轻点手机屏幕,照片里茶几的上层被掀开,露出掩埋的茶几下层。他用嘴咬住魔杖,食指和中指放大那张图仔细搜寻,茶几下层叠着报纸和卷宗和书。

他正要放大卷宗看看是什么案子,最上面的那本黑皮书吸引了他的目光,书面上绘满了金色的装饰图案、每一片图案都是一种神奇动物。

纽特盯着那本书,哪怕是视线模糊,也不敢眨眼睛。

这时,蒂娜的短信在顶端跳了进来:“谢谢【爱心】。”

纽特点了进去,盯着爱心片刻,他回复:

“我也很想你。”


 
评论(69)
热度(45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rcupine Quill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