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8年巫师之声报】总统危机?还是中年危机?

9月2日

昨天是伊法魔尼开学的第一天,尽管全美国的目光都聚集到了麻塞诸塞州,但《反抗先驱报》一如既往地将目光聚集在了总统蒂娜·戈德斯坦身上。

昨天,纽约时间早上六点,她出现在英国伦敦霍格沃兹特快站台(没错英国人还在用中世纪火车运送学生),与她的丈夫一起,送别她的两个去霍格沃兹上学的儿子。

这是在出事之后,戈德斯坦第一次和斯卡曼德一起出现在公众的目光里。两个人一如往常、表现得非常恩爱。

整件丑闻已经过去了一个月了,也许两国政府都认为人们已经把这件事情忘得一干二净。但恰恰相反,很多读者的内心依然有堆积如山的疑问。

究竟,戈德斯坦夫妇在英国多塞特的别墅是如何被摧毁的?为什么蒂娜·戈德斯坦要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带着两个儿子回到美国?难道是因为纽特·斯卡曼德做了什么让她无法忍受的事情?

以及,为什么,为什么我们《巫师之声报》一直都选择不报道这件事情呢?

因为,公正的新闻报道应该讲究事实、而不是扩散流言,天知道关于这件事情的各方流言已经够多了。

那就让我们抽丝剥茧,挑出真相。

7月31日夜晚,英国魔法部收到住在多塞特的史密斯一家的报案:他们听到了几声巨大的爆炸声,当他们赶到事发地点,他们的邻居——斯卡曼德-戈德斯坦的别墅已经被夷为平地。

“一开始我以为是麻瓜的那种火药连环轰炸,因为听声音很像。但当我看到他们的别墅全被摧毁,废墟上被绿烟笼罩,才觉得不是。”史密斯太太告诉记者。“现场并没有外人。纽特·斯卡曼德正在废墟里跑来跑去抢救他的动物,希尔斯(注:戈德斯坦夫妇的大儿子)想要上去帮忙,但是戈德斯坦显然担心有危险、并未允许。后来,戈德斯坦远远地看到了我,她走过来向我道歉,并告诉我这是一个意外。那时候我丈夫已经报了案,废墟上烟雾很重,我们不敢接近。”

当英国魔法部一小时后赶到现场着手调查此事,戈德斯坦已经带着两个儿子开着飞行汽车离开了英国,正在横跨大西洋的途中。

两个小时之后,母子三人到达纽约的总统院。

“总统让我们去给两个孩子买几件换洗衣服,他们没带任何行李。”当时值班的傲罗扎克·特雷西说。

自此以后,两个孩子就在总统院住下,一住就是一个月。

从逻辑上说,这并不奇怪,未成年人与母亲一起居住再正常不过了。

但是,这是戈德斯坦第一次将两个儿子带入总统院。因为她曾经表示过,她并不希望让两个儿子成长在“总统之子”的光环之下,这也是她宁可把两孩子送到偏远的苏格兰山区去读书的很重要的因素。

可现在,戈德斯坦之前的坚持显然全都付之东流。这一个月来,那两个孩子已被母亲的同僚们下属们所熟知。

“我们开完会之后,他们两会出来和我们一起吃晚饭,两个小伙子很有礼貌、也很害羞、不怎么说话。”财政部长乔森·马丁说道。但当被问到第一先生纽特·斯卡曼德有没有出现时,他轻蔑地哼了一声:“他还在英国接受调查呢,没几个月过不来的。”

英国政府是认真地勘察了现场,一勘察就是十来天,并前后问询了纽特·斯卡曼德至少五次。直到现在,一个月过去了,连初步调查报告都写不出来,被问到为何如此拖延,英国魔法部发言人推三阻四支支吾吾,最后说道:

“有当事人去美国一去不返,导致我们无法对事情有完整的了解。”

美国魔法部当天立刻发表反击:“事发之后,这件事立刻引起了美国政府和各社会组织第一时间的高度关注,病为此成立了专门的调查小组,由弱势群体保护部门、家庭协调组织、动物协会组成,对总统本人和两个孩子做了交谈。调查结果是,没有任何美国公民违反国际律法或者美国法律,包括《国际保密法》、《未成年保护法》、《婚姻法》、《神奇动物保护法》和他们所有的附加条例。”

但是官方媒体《纽约幽灵报》并未刊登完整的调查报告。

当我报记者去采访那些参与了此次调查的社会组织时,他们说确有其事,紧接着表示:“调查结果不能详细公布,是因为任何家庭内部关系和未成年人都受到《隐私法》的保护。”

确实。

平心而论,美国调查组的确鞭长莫及,毕竟房屋摧毁发生在大西洋对岸的英国。

又也许,他们还是受制于戈德斯坦总统的威名,不敢深入调查。如果事实如此,也没什么好令人惊讶的,因为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上一次调查戈德斯坦,还是她在当上总统之后第一时间命令大法官释放其妹——特级战犯奎妮·戈德斯坦。那件爆炸性丑闻当时震惊了全国,但之后成立的调查组却是草草了事、语焉不详。那件事后,一个要求匿名的调查组成员告诉本报记者:“大部分人都不想调查下去,很多人打心里对她有敬畏,虽然他们嘴上不这么说,但她是国家英雄这种想法是不容置疑的。所以,真的要往深里挖,谁都开始瞻前顾后。”

相比于释放战犯,这件事,确实,是小事。归根到底,也不过是一对夫妇在英国乡村的一栋房子被摧毁了而已。

安全部长阿基里斯·托利弗在前几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避重就轻地表示:“一栋巫师住所被摧毁,这并不罕见。任何咒语偏差或者魔药失败或者野兽发狂都有可能摧毁一栋住所。所以再次提醒大家,在家中,要注意安全。如有需要施展大型咒语、配置高级魔药、蓄养动物都要提前通知各州当地政府。”

托利弗是戈德斯坦最得力的右手,大家都知道,第一右手和第一先生的关系从来就僵硬冷淡。也许,他是在暗讽纽特·斯卡曼德离经叛道无视政府法律呢!

不过,英国政府对斯卡曼德的待见也并不比美国魔法部高多少,他们已经发布禁令,在这件事情没调查清楚之前,严令禁止纽特·斯卡曼德离开英国。

但,官方的不信任架不住大众对这位稀奇古怪的神奇动物学家的追逐。

《着魔》这本风靡全球的英国八卦杂志近期一直在刊登着纽特·斯卡曼德和他的新助手茜娜·坎德拉的绯闻:匿名的目击证人怎样言辞凿凿地看到他们成双成对出入酒吧餐厅和他伦敦的公寓。这条绯闻在近一个月来愈演愈烈,蒂娜·戈德斯坦如何“醋意大发、暴跳如雷、一气之下亲手炸毁了她为了纽特·斯卡曼德而造的别墅”,纽特·斯卡曼德如何“终于能甩脱戈德斯坦、如释重负、与他的新恋人茜娜甜蜜地一起搬入他在伦敦的小公寓。”

八月刊的着魔几万册全部脱销,二手市场上这本破破烂烂的杂志甚至被炒到了一金币一本。

此情此景太过熟悉,聪明的读者一定已经想到了:

莫非……纽特·斯卡曼德的书《神奇动物在哪里》又要再版了?

没错,每一次再版,各种贩卖流言的八卦杂志都会传出斯卡曼德先生类似的绯闻。

第一版的时候,他们在疯狂炒作莉塔·莱斯特兰奇和纽特·斯卡曼德的绯闻,但事实上,那时候的莉塔·莱斯特兰奇是其兄忒修斯·斯卡曼德的未婚妻。

第二版的时候,他们在疯狂炒作纽特·斯卡曼德和他当时的助手邦提的绯闻,但事实上,纽特·斯卡曼德那时候恨不得天天住在蒂娜·戈德斯坦的公寓里。

以后十三版情况大致雷同,不再赘述。让我们来读一读伊法魔尼教授阿丽莎·古德曼所撰的《“神奇动物在哪里”的营销》中的真知灼见:

“营销的背后就是资本,纽特·斯卡曼德的《神奇动物在哪里》背后一直有邓布利多、默默然书局、和动物贩子及其一整条产业链撑腰。而现在,戈德斯坦成为了美国总统,这又是资本可以炒作和利用的新平台,因为他们正式成为了最受全球瞩目的一对夫妇。”她四年前就非常精准地在书中预言:“从今往后,任何有关斯卡曼德-戈德斯坦夫妇的一举一动,都会成为资本炒作和各方势力角逐的焦点。”

然而,总统院对此无动于衷,或者说、是不屑一顾。他们申明:“总统没时间阅读这种八卦新闻,她有一个国家的事情要考虑。”

是吗?可是,八卦和流言也是国家的一部分,足以流传广泛深入人心并动摇群众对总统的印象啊!

各大严肃报纸最近也开始热衷于编排总统。比如,波尔蓬蒂娜·戈德斯坦是个“丈夫一直出轨的只能用工作麻痹自己的苦闷女人。”这正是拥护洛佩兹州长(她最大的政敌)的《反抗先驱报》的大标题。

而那些反对派们挖苦总统的热情越是高涨,拥护戈德斯坦的官方媒体就越是谨慎、越讲究图文结合。

《纽约幽灵报》不断试图彰显官方报道的切实、正义和高贵,最近它大篇幅报道戈德斯坦总统与各级官员的日常相处,大幅照片也都是她笑语盈盈的神色,试图突出她的愉快和自在。它的每一滴油墨恨不得都在说:“看啊,总统并不是只知道埋头工作,她一点都不苦闷,她风趣幽默,所以那些反对的声音都是假的啊!”

可是,和各级官员相处,不还是工作吗?他们难道不应该报道一下戈德斯坦的周末生活吗?

对啊,就在上周末,戈德斯坦在长岛海边带着她两个儿子、与她妹妹妹夫一家度假呢。

啧,官媒当然不可能报道啦,它不敢把总统和特级战犯奎妮·戈德斯坦放在同一篇报道里。虽然群众都心知肚明姐妹两早就重归旧好,但官方媒体不会蠢到想在烈士家属的伤口上撒盐。

“我们在海滩上正巧碰到总统一家子,我本来不想上去打扰,但我老婆硬是要上去打招呼我也只好硬着头皮跟去了。”外交部雇员波林·艾斯默告诉本报记者:“她那个麻鸡妹夫很热情地招待我们,她妹妹——额——唔——和报纸上完全不一样,咳。她两个儿子年纪还小,但非常有英国人风范,这点很招女孩子喜欢。”当被问到总统看上去状态如何时,艾斯默踌躇着,最后不情不愿地说:“她看上去很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

而另一边,纽特·斯卡曼德可没有享受在伦敦关禁闭的时光。

本报记者前往采访他在伦敦公寓旁的邻居,邻居们立刻打开了话匣子:“自从多塞特的房子毁了、他一搬回伦敦公寓,就吵得没完没了。”

当被问到他的助手茜娜·坎德拉是否经常出现在他公寓时,“哦是的,”他们回答,“她早上九点会准时敲斯卡曼德的门,并在晚饭前离开。”

然后他们的抱怨又回到了斯卡曼德如何扰乱半夜的宁静:“有次我实在没忍住,半夜去敲了他的门,问他能不能管管他的野兽,他粗暴地告诉我,他的动物爱怎么样就怎么样任何人都管不着,然后他就把门砰地砸在我脸上。”

噢,这脾气,可真够差的。

我们还以为戈德斯坦已经把斯卡曼德带出了点人味呢。但她一不在,又一朝打回从前了。

那么,说了这么多。这件事情的真相究竟是什么呢?

我们采访了伊法魔尼校长尤拉利·希克斯,她推测道:“英国魔法部若是能分享些现场资料,也许会更清楚明白。但凭我们现在得到的情况,应该是配置魔药时坩埚爆炸、在爆炸之后灭火不及时或者使用错了咒语,导致连环爆炸。这会造成现场绿雾弥漫的视觉效果和数声爆炸声的听觉效果。”

嗯,这听起来非常有理有据。但别忘了,尤拉利·希克斯是总统蒂娜·戈德斯坦的至交好友、也与纽特·斯卡曼德熟识,如果需要、自然会为他们遮掩。

所以,配置魔药时处理不当只是一个可能的情况。

第二个可能的情况,是变异生物造成的破坏。显然,斯卡曼德先生是神奇动物学科的顶尖专家,他也许正培育出了某种动物能摧毁房子产生绿色毒气也说不定。

如果属实,那这也不是他第一次实验神奇动物然后东窗事发了,早在霍格沃兹时期、他实验的神奇动物就危害了一个同学的性命。

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英国魔法部官员也持有这个观点,他私下告诉本报记者:“我们一直都要求斯卡曼德让我们检查所有他饲养的神奇动物,他死活不配合,所以才迟迟无法对这件事情定性。”

第三个可能的情况,就是夫妻两的动手打架。别装作吃惊,无论咱们可爱的官方媒体《纽约幽灵报》如何粉饰太平,戈德斯坦本身就不是个好脾气的人。之前可怜的考尔部长就因为开会的时候说错了一句话就被她泼了一脸水然后被勒令降职;更早的时候,谁要是发慢了一个电报发错了一个数字就会惹得她雷霆大怒。

她在工作上都如此脾气。更别提生活中,日日夜夜和另一个人一起生活迟早会将耐心消磨殆尽,这点我们这些成家的人都深有体会。更不用提斯卡曼德本身就有很多野兽的习气,两个脾气暴躁的人瞬间就能点燃熊熊大火。

而一旦动手,戈德斯坦的法力人尽皆知,斯卡曼德虽注定不敌,但他有神奇动物辅助。两个人打着打着自家房子被毁,这可一点也不令人意外。

哦对了,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们并不需要把出轨的帽子扣在斯卡曼德的头上。

从邻居描述上来看,他和他助手茜娜·坎德拉只是很普通的上下级关系,并没有任何不正当之处。更重要的是,默默然书局的炒作习惯就是捏造绯闻。而之前的每一次,当纽特·斯卡曼德恍然意识到自己的绯闻已经满天飞,他都会立刻暴跳如雷地站出来澄清、斥责那些制造流言的机器。

哎,可是,这不就是资本们自导自演的一手好戏吗?从制造流言、再到澄清流言,无一不紧紧扣着八卦群众的心弦和钱包。我们不由得纳闷,历史一再重复上演,斯卡曼德是真不知道呢,还是假不知道啊……

也许他是真傻,但我们的读者这般聪明,一定不会停留于这三种可能性。说不定还想到第四种、第五种可能性。

也许是黑巫师驾临?可是格林德沃还好好地关在纽蒙迦德呢……

也许是麻鸡的新式导弹?这也不太可能,麻鸡的笨重弹头要是在现场被发现,英国魔法部和国际巫师联合会早就该炸锅了……

但是,还有其他太多太多可能性了……

想到这里,还有一个问题还悬在笔者的心头:

为什么戈德斯坦要在事发后第一时间像逃难似地带着两个儿子住到美国呢?

莫非她意识到暴力家庭对孩子的成长环境不利?

莫非她受够了斯卡曼德的不负责任,受够了他一直将两个儿子放置于极大的危险之中?

莫非她不想与斯卡曼德和他的实验(动物实验或者是魔药实验)扯上任何瓜葛?

又或者,她只是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身份是美国总统,如果留下来接受英国魔法部调查,恐怕会被她的政敌们嘲笑到下一次大选?

而她带上两个儿子,也许只是因为最切实际的考虑。毕竟,两个未成年人不可能再住在被绿烟笼罩的废墟之中,而他们的父亲、纽特·斯卡曼德在伦敦的破旧公寓显然不可能容纳得了两个少年。那么,还有什么地方比他们母亲的总统院更安全更便捷呢?

是的,恐怕就是如此了。

昨日,在伦敦九又四分之三站台送别两个儿子的时候,大儿子希尔斯与她母亲拥抱告别,但小儿子埃里克斯却很别扭地挣脱了母亲的怀抱、头也不回地冲上列车,仿佛不想和母亲有任何瓜葛。

戈德斯坦的脸色不舍而忧郁,但斯卡曼德(他也没有得到小儿子埃里克斯的拥抱)看起来却是神色自然仿佛习以为常,他与大儿子隔着玻璃和蒸汽烟雾挥手告别,然后安抚着不悦的妻子、直到戈德斯坦眉头舒展,直到火车走远,两个人才手挽着手微笑离开站台。

随后他们两一同前往英国魔法部,这是事发之后戈德斯坦第一次拜访英国。

“昨天在部里,戈德斯坦总统询问我们调查的情况。”英国魔法部执行司的高级助理埃德加·福莱透露,“现在我们已经重新组织了公正的调查队伍,而斯卡曼德昨天也同意魔法部进入他公寓检查他饲养的动物了。”

啊,很好。

保守的美国需要鞭策,固执的丈夫也需要鞭策。

归根到底,戈德斯坦不仅是位总统,她也是位妻子,还是位母亲,像普通人一样,挣扎于事业、拖累于生活。

中年危机,不都长这样嘛。

【END】


脑洞源自这里

  
 
评论(11)
热度(6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rcupine Quill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