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纽特的一个奇遇+少年蒂娜的一个奇遇

少年纽特陪他母亲去翻斗巷买饲料,母亲让他在店外面提着东西等她。

纽特正百无聊赖之际,路边有个穿得破破烂烂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凑了过来,神神叨叨地说:”少爷,您是大富大贵的命啊。”

纽特一脸懵逼:“…………”

“少爷将来能做一番大事业!”

“…………什么事业?”他好不容易找到了自己的声音。

“影响几代人的大事!关于教育、关于平等、关于你最喜欢的最执着的追求。”

“………………神奇动物?”纽特半信半疑。

”对!“

”……哦。”真的啊?

“而且您的太太将来也会这般了不起的人。”

“什么?……我会结婚?!”

"当然了,你还会有孩子。“

”啊?我还会有孩子?“纽特越听越离奇,“你说人类孩子?”

”当然,还有不止一个。“

“………这………那我将来的太太是什么样的人?”他不禁好奇起来。

算命的眯起眼睛:“独立刚强,事业有成。”

“什么事业?研究神奇动物吗?”

“不不不。当然不是。”

“那是什么?”

“政治事业。”

"……你是骗子吧?我讨厌那个,都是伪君子,野心家。“

”少爷我要骗你干嘛?她确实充满雄心。“

”走开,骗子。“

”没有骗您啊,少爷,你和她结婚将是轰动社会的头条大事。“

”我结婚就够不可能了,我还要和野心家结婚,别做梦了。“

”不是我做梦,我清清楚楚看到了……我算命这么多年,你的命真的清晰可见。“

算命的那个人语气和神情不容置喙。

纽特抓脑袋想了想,终于想到一个可能性:”那是不是我哥和我爸逼我结婚的?“

“不,你兄长并不满意。”

纽特又苦思冥想,最后孤注一掷:"那一定是我被下药了。”

“不,你恨不得给她下药。”

纽特抓狂:“什么?!”

“这是真的,少爷,我知道以你的性格很难相信,但这是真的。”

纽特崩溃,“你就是个骗子!”心想他今晚回家一定会做噩梦不可。

这时候他妈妈从店里走出来解救了绝望的他,看到他古怪的表情,问:”你怎么了?”

“刚刚那个算命的人说我会结婚,”待走远,纽特嘟囔:“会和一个野心家结婚。”

“什么样的野心家?”

“就我哥那种。”纽特发泄地踢着路上的石子。

“噢,这样啊。”母亲笑了:“这样不是很正常嘛?”

纽特陷入了抑郁:”您也会逼我让我按部就班地工作然后门当户对地结婚的对吗?”

“不会,没人能逼你。但是未来的事情,发生什么不都很正常嘛?”

“不,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不会娶野心家。”纽特嘟囔。

对,就是这样,他就是一个骗子而已。纽特开解自己。他是不可能跟一个野心勃勃的政治人物结婚的。


and then 20 years later.



少年蒂娜的同样奇遇本来写在评论里

但是,我有强迫症,还是写出来比较好……



有一年的夜市很热闹,蒂娜和奎妮手拉着手跑出来逛,随意走着、只见一个算命的破摊子挤在一群礼品摊子中间,奎妮眼睛一亮就想去凑个热闹。

蒂娜拿出零花钱付了钱,算命的抬起懒洋洋的眼皮扫了扫姐妹两,指着蒂娜说:"我给你算吧。“

蒂娜不想浪费钱:“那你也得帮我妹妹算。”

算命目光看向奎妮,他端详着着奎妮的脸,一边摇头一边高深莫测地说:“嗯嗯嗯嗯嗯哎哎,但是天机不可泄露啊,”他掂量着手里的银币:“你们这点钱,我能说什么呢。”

“你就说,我的命运,是好是坏?”奎妮忐忑地问。

算命的沉吟片刻,异常谨慎地说:“你觉得是好的。”

奎妮抬起头对蒂娜傻笑:“那一定就是好的,对吧?”

算命的没有回答,他把目光在蒂娜和奎妮之间缓缓移动,蒂娜被他看得发毛,直截了当地问:”那我呢?“

“你想问什么?”算命的警惕地看着她。

“事业。我能成为伟大的巫师吗?”

“嗯嗯嗯嗯嗯哎哎,”算命的端详着她的脸:“你是有成为伟大巫师的潜质啊,没错,伟大。”

“那到底是能还是不能?”蒂娜急着追问。

“天机不可泄露,”他摇头晃脑:“天机不可泄露。”

蒂娜泄了气:“那你能泄露些什么?”

"你的婚姻,没错,你的婚姻清晰可见,非常清晰。”他的语气突然变得异常肯定。

“我会结婚?和什么样的人?”蒂娜好奇起来。

“和一个爱你的人,嗯。”

“我会开心?”

“当然了,非常幸福。”

“那他是做什么的?”

“嗯嗯嗯嗯哎,他有一番大事业,没错。”

“那他就是国会里的傲罗了?”

“不是。”

蒂娜心中一动,“是什么部长吗?”

“也不是。”

“那就一定是教授。”

“也不是啊。”

蒂娜猜不下去了:“那是什么?”

“他不喜欢和人类打交道。“

“什么?”

”他讨厌傲罗、也讨厌官员。”

蒂娜崩溃:“你一定看错了吧?”

算命的神情肃穆:“不,清晰可见,就是他。”

蒂娜无语:“那我怎么可能会开心?”

见她不信,算命的摇头晃脑地补充道:“你现在一定不相信,但是你将来就知道了。”

蒂娜愈发无语。

她心想。这个算命的一定在故作玄虚。既然他都看不出她将来能否事业有成,那,他其他的话,一句都不值得信。

蒂娜抓起奎妮的手转身就走,一边走一边嘟囔:“浪费钱。”

“是吗?不是算出来很好嘛?”奎妮不解。

“不好。我不可能和那种人结婚。”蒂娜坚定地说。不喜欢人类?讨厌傲罗?拜托,傲罗可是她毕生的理想。一个不喜欢人类还讨厌她未来事业的人怎么可能真的爱她?

“谁知道呢。未来的事情谁也说不好哦。”奎妮耸了耸肩,她的目光又被另一个摊子上的精致糖果吸引,欢快地说:“我们去买那个吧!”

蒂娜又只好硬着头皮跑过去掏钱了。


 
评论(19)
热度(1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rcupine Quills|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