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得翻资料了】随意聊聊有关英国纯血和美国权贵

英国纯血家族由来已久,他们有几百年甚至是上千年的历史,在英国魔法部成立以前,他们就是代代相传的地方豪强、把控政经命脉。所以他们自认为凌驾于魔法部之上,他们有钱有历史有资本有底气,这些底气比魔法部都厚。如果他们不满意魔法部、不满意他们现今的社会地位,如果他们想要踢了魔法部重新再造,他们就可以投靠GG、去搞巫师统治麻瓜,他们也可以投靠LV去搞纯血统至上。换了个领袖,他们照样是地方豪强,他们甚至可以过得更好、找回他们昔日的荣光。

英国纯血统家族的圈子是越来越小的,因为他们不和外人通婚,在这种情况下,没有新鲜血液的加入和挑战、就很容易滋生腐败和道德败坏。

欧洲其他国家和英国历史接近,可以同理。

法国魔法部是在法国大革命之后一年成立的,麻瓜推翻王室,巫师推翻纯血阶级,历史进程合拍。



美国本来除了土著之外没有巫师,美国巫师都是移民者,都是在穷山恶水的新大陆面对捕巫者面对不健全的社会、一步一个脚印创建出自己的政府和国家。美国权贵家族的发迹,都是与美国国会的兴盛息息相关。他们是开国元勋,背靠美国国会这棵繁茂的大树,勤勤恳恳在美国国会做官干活,才能得到今天的政经地位和人脉声望。随意背叛美国他们干不出来,因为家族与这个国家本身是绑定的,他们不会随意背叛国会,更不敢背叛国策。就算出生于美国最大政治家族的格雷夫斯,在发表了背叛国策的鼓励巫师生活在阳光下的演讲之后,皮奎里主席就能立刻让全体傲罗就地逮捕他,而且没有一个傲罗敢提出任何异议,就从这条上就完全看出来美国没有任何一个人或家族敢凌驾于国家意志之上。

美国巫师上流社会的圈子是越来越大的、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因为只要有能力有天赋、就可以坐上国会高位,就能进入美国巫师的上流社会。美国上流社会很少有人会随意投靠GG,因为对他们来说这就是叛国。美国投靠GG的都是在国会里根本混不出来的人物,比如阿贝纳西和奎妮。



然后要说

任何现象不分析国情历史人文就下结论都是耍流氓。美国隔离巫师麻鸡并不意味着欧洲比他们更尊重麻鸡,只是,因为第一美国穷山恶水刚建国法制不健全所以被欺负得特别惨有心理阴影,第二如果欧洲隔离麻鸡和巫师过不了几代就全部近亲结婚、只有美国是移民国家尚能坚持。

同理,美国财团貌似更有生命力并不代表他们比欧洲贵族更有智慧更目光长远,再同理,美国巫师社会没有纯血统观念也不是因为他们思想开放。都是因为历史和地理和人文原因造成的必然结果。


还有。要改革真的很难。在JK的魔法世界中,有政治抱负的也有改革魄力的,只有GG。

成熟纽特也算是有长远抱负的、他想要改变巫师对神奇动物的观念,但最后也不过是立了一个禁止实验培养神奇动物的法律,这已经是他这辈子做的最令他骄傲的事情。因为纽特认命了,一个人改变不了世界,改变不了人心,他奋斗了那么多年、到最后无辜的巴克比克还是会被判死刑。

这个很真实。真的很无奈。人要在任何一个历史悠久的臃肿的体制中作出改变真的非常非常难。

因为所有人厌恶改变,厌恶质疑,只想要机械做事,不想要制造麻烦,不想要得罪人。出什么事情都是压下去的,和稀泥的,差不多就可以了。

所以说,美国能废除巫师麻鸡隔离法真的是很厉害。

无论是谁废成功的,那些人、那几代人真的很伟大。

因为美国完全可以不废除隔离法,继续抱着旧法,再用纸糊一下装点一下,差不多就行了。反正GG那边闹得最凶的时候美国也没事,熬到和平年代了大家凑合一下各自任期里不出事就大功告成了。但是美国还是主动变了。这个很伟大。

横向比较,英国就完全没有求变成功,纯血统的社会矛盾依旧没解决,才有了LV崛起。





 
评论(3)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rcupine Quills|Powered by LOFTER